情暖春日,爱心义诊 ——我院开展健康科普义诊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4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增强群众保健和疾病预防意识,以优质医疗资源回馈社会,我院在3月开展了多场健康科普义诊活动,把温暖和关爱送到群众身边,让百姓健康更有“医”靠。       

  一、爱耳日,让爱听的见

今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增强群众爱耳、护耳意识,重视耳部健康,我院耳鼻喉科开展了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免费为患者进行咨询和检查,并对爱耳、护耳及耳聋防治提供健康指导。

义诊当天,医院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一位饱受耳疾困扰患者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受耳疾困扰已有大半年时间,之前接受过不少治疗,但症状总是有反复。直到遇贵院耳鼻喉科的杨好喜主任,他通过精湛的医术和科学的治疗方案,彻底治愈了自己的耳病。

  二、学雷锋,科普讲座进校园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受南开区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我院耳鼻喉科杨好喜主任走进南开区宜宾里小学,开展爱耳日科普宣传活动,为小学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健康科普。讲座中,杨主任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小学生们讲解耳朵的基本构造、听力疾病预防等知识,指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活动现场小学生们频频举手参与互动,气氛活跃。

三、世界肥胖日,让中医帮你“瘦身”

3月4日是第10个世界肥胖日。为提高人民群众对肥胖认识,宣传科学的减重理念,我院中医科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医生现场为群众提供把脉、问诊等服务,并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状况进行健康指导,开展针灸、扶阳罐的现场体验,并赠送减肥代茶伴手礼,让大家感受中医健康瘦身。

  四、“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我院妇产科组织开展以“关爱女性,乐享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妇产科医生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女性患者解答咨询的问题,给予健康指导,为女性朋友们献上了一份温暖而贴心的节日礼物。

通过一系列的健康科普义诊活动,我院进一步畅通了患者和医生的交流平台,丰富了广大群众对常见病的认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意识。今后,我院将继续在促进医院发展、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要上善作善成,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满意的服务,让百姓得到切实有效的帮助。

(供稿:门办林秀云 办公室李双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