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12-08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孙铭卓)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团委联合河西团委、三星高新电机集团分别开展“‘救’在身边·心肺复苏”及“爱心义诊 便民暖心”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暨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上午,由附属医院骨科张津生、脑系科何改平、张晨,外科徐磊、妇产科李莉、中医科孙悦组成的医护专家义诊团队结合专业特长和群众需求,现场为东海街汉江里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服务,吸引了辖区百余名居民参与。各位医生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深入浅出的科普讲解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称赞与认可。

在下午的活动中,烧伤急救中心护士长郭金惠和急诊科护士韩雨君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发生意外后的基础急救方法以及常见烧烫伤处理方法,并与大家进行互动,示范常用的伤口包扎方法,组织大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实操体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使大家掌握了科学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也增进了医院与周边企事业单位及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多年来坚持开展义诊及科普讲座等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