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天津市医学会科普分会第一届青年医师科普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12-04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0

日前,由天津市医学会科普分会主办的天津市医学会第一届青年医师科普大赛在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举行颁奖仪式。本次比赛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天津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和天津医科大学的青年医师和科研人员积极参赛,比赛同时邀请了在科普领域经验丰富的专家作为特邀代表参赛。比赛分为视频类和图文类两个组别,经过专家评审,两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若干项。我院消化科祁志强和耳鼻喉科杨好喜两位医生分别获得视频类科普作品二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杨好喜医生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获奖科普作品的创作思路。他谈到,因为热爱所以喜爱,在每天的诊疗过程中,都会将典型病历留好视频资料,目的是在未来把最生动形象的诊疗案例展示给大家。在做科普讲解时,力争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病因和治疗方案,配合典型病例的视频资料,患者和家属更好理解。在科普的过程中,要注意通过轻松的语言氛围循序渐进的提出问题,给大家一个思考过程,然后再一一解答,这样就很容易拉进与大家的距离,更便于群众接受。

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积极鼓励医务人员参加科普活动,多年来多次组织医生下社区进行健康义诊、多名医生受聘各单位科普专家。医院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贴近群众的科普宣传,努力为人民群众特别是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及时、专业的健康服务。(供稿:办公室;通讯员:杨好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