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系列活动:我院举办第三届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授课比赛

时间:2023-05-12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孙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医院临床护理带教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临床护理教学质量,日前,我院护理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以“临床带教 展我风采”为主题的第三届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授课比赛。


分管副院长李红卫为比赛致开幕辞,他表示护理人才队伍的建设离不开带教老师的传帮带,希望各科室带教老师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患者健康为根本,夯实教学基本功,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并预祝各位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19位临床带教老师参加,护理部主任及各科护士长担任评委。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课件制作新颖内容丰富、教学目标明确,大家结合各科室特点运用案例、道具或情景模拟等形式,将授课知识的重点、难点清晰形象的讲解出来。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骨科关胜男获得第一名,重症烧伤科田莹、范文雪分获二、三名。


在赛后总结中,护理部主任蒙长燕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她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创新护理教学方法,全面增强临床护理教学能力。她表示护理部今后会为护理人员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为推动医院护理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