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系列活动:“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我院走进大学校园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时间:2023-05-12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孙静)为庆祝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推进全民健康行为,增强安全急救技能,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我院护理部联合院团委一起走进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开展了以“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健康科普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热烈响应,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烧伤急救中心郭金惠护士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灾害急救的相关知识及常见烧烫伤的处理方法,并亲自演示了当意外发生时,如何快速、有效的止血及用包扎法及三角巾的固定处理各种伤口。随后,脑系科张晨护士长为大家讲解了成人院前心肺复苏术与海姆立克急救法,她强调:“随着社会快速发展,大家都应该掌握基本的急救常识,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的”,并由浅入深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相关知识及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脑系科马芳老师利用人体模型进行了专业规范的现场演示。同学们争相体验实操环节,将理论应用于实际亲自感受心肺复苏技术。护理部蒙长燕主任对同学们容易忽略的细节进行反复强调,对同学们操作过程中急救姿势、手法出现的错误及时给予纠正和手把手的指导。


此次健康科普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健康科普活动真的太接地气了,听了老师们专业的讲解,并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技术之后,我受益良多,救人不仅仅是医院的事,它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迎庆护士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科普活动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急救意识,进一步展现了我院“白衣天使”的风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