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首例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

时间:2023-05-10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朱骏昌 张立)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医院党委聚焦医院发展,鼓励各科室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拓展医疗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日前,我院脑系科成立了溶栓小组,并成功开展首例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静脉溶栓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急性脑梗死的首选疗法。该疗法主要是利用药物将堵塞血管的栓子溶解,重新疏通血管恢复大脑供血。该疗法在治疗时间窗内效果显著,部分患者后期可不留任何后遗症,不仅能够实现完全康复,还能大大缩短治疗周期。为支持脑系科开展好溶栓治疗,我院为患者从进入医院到开始接受有效治疗的全部流程建立“优先通道”,竭尽所能为患者争取溶栓时间窗。在全院各科室的通力协作下,首例溶栓患者在高效率的救治下完全康复,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

医院脑系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何改平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脑系科党支部带领全科医护人员聚焦发展问题,努力探索推动科室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法。在全院的大力支持下,静脉溶栓治疗取得了成功,这项技术填补了我院溶栓治疗领域的空白,标志着我院急性脑梗死的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溶栓越早,恢复越好。”随着这项治疗的开展,我院将为广大群众特别是周边数十万居民提供更及时、更快捷的医疗救治服务,为百姓的生命健康护航。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