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系列活动:我院举办临床一线护士座谈会

时间:2023-05-0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孙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日前,我院护理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以“敞开心扉、畅想未来”为主题的关爱临床一线护士座谈会。各病区护理骨干13人参会,会议由护理部主任蒙长燕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直言目前工作中面临的压力与困惑,并结合自身岗位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急诊科老师反映了工作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对应的解决方案;外科老师围绕着科室建设、医院发展及如何在临床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献计献策;烧伤急诊科老师表示,作为高年资护士应努力起表率作用,协助护士长做好管理工作,并建议对于换药患者探索开展分时段预约挂号。各科参会护士老师对科室发展献良策、谋实招,各抒己见、展望未来,座谈会气氛十分活跃。

蒙长燕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给予了回应,她表示医院和护理部将全力为临床一线护士排忧解难,积极搭建全院护士学习、交流、培训的平台,希望大家在专业上精益求精,不断夯实护理业务知识技能,在科研上主动探索,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提升科研能力。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融入到护理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护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全院护理团队建设成为一支“业务精湛、技术过硬、能打硬战”的专业护理队伍。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让护士们进一步感受到医院对护理队伍的关爱、理解与重视,体会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做到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坚守平凡的岗位,为患者提供更贴心、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