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3-05-0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0

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通讯员:郑靖)为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人员伤亡事故教训,连日来,院连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创造稳定安全的医院环境。

419日,医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党委书记张开显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抓好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分管副院长于新航对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421日,在各部门和科室自查的基础上,医院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检查,副院长于新航带领保卫科、总务科对全院消防安全和重点点位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人员值班值守、值班记录、安全用电、易燃杂物清理、吸烟管理、疏散通道及值班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的内容,并责成相关科室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

419日至今,医院保卫科先后组织多场培训,加强全院职工对活动灭火器、消防栓、防烟面罩等消防设施使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