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系列活动:我院举办2023年中青年护士技术比武大赛

时间:2023-04-2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孙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附属医院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医院护理部于420日在妇产科病区举办了2023年中青年护士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大赛。




在各科室主任及护士长的大力支持下,全院共推选出22名护士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内容主要为静脉留置针输液、静脉采血、电动吸痰、心肺复苏和简易呼吸器的使用。选手们按照现场抽签的顺序依次进入赛场,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动作娴熟、操作规范、大家严格执行查对制度、注重与患者的沟通技巧,展现出扎实的护理操作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暖心的人文关怀。各位评委会严格按照操作标准进行考核,公平公正、认真仔细的为选手评分。经过激烈角逐,内一科赵旭冉获得比赛第一名、急诊科刘杨楠获得第二名、脑系科马芳和综合烧伤科刘蕊获得并列第三名。

通过本次技术比武,我院护理骨干能够带头学起来、认真练起来、水平赛出来,带动全院护士不断提高护理基本操作技能,充分展现了医院护理队伍的职业素养与精神风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