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3-04-21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孙铭卓)419日,附属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医院党委书记、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开显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张开显指出,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要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讲话,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医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动员大会部署安排,制定了《附属医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张开显强调,主题教育从4月份开始,至8月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医院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将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锤炼、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张开显强调,主题教育的成果最终要通过检视整改的效果来检验。附属医院党委将聚焦破解医院生存和发展困境这个难题,按照中央巡视、校内巡视等上级监督检查的反馈意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从严从实的作风,努力破解医院的生存困境,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做真功、见实效。

李君在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十二个字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结合附属医院发展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李君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附属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