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沪”战“疫”:战地生日 暖心祝福

时间:2022-05-24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430


523日是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奋战在上海的第51天,也是队员李梅和马国花的生日。当天一早,队长蒙长燕组织队员们邀请所在科室的战友悄悄为他们录制了祝福视频,并在微信群里刷屏祝福。随后还亲自给两位队员送上了“生日面”。

暖心的生日面,贴心的战友情

马国花护士在援沪期间先后度过了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和37周岁的生日。“虽然没有亲人的陪伴会有些遗憾,但是他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今年这个特殊的生日,虽然远上海抗疫一线,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医疗队全体队员的心却紧紧的连在一起,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李梅护士长说道,“今年的生日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视频我已珍藏,一句句温馨的祝福,我已牢记于心。此次援沪也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我将与战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平安凯旋!”

马国花(中)和队友在舱内开展科普宣讲

李梅和即将出舱的患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