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2-05-13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412


(通讯员 孙静 孙铭卓)512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当天下午,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召开了以“关心关爱 护佑健康”为主题的护士节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负责人、医生代表以及全院护士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展示附院白衣天使风采的视频短片,大家看到了他们全年365天昼夜忙碌,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坚守与奉献,看到了他们注重仪容仪表、坚持岗位练兵、开展应急演练的投入与专注,看到了他们连续参加核酸“大筛”、多次支援定点医院、火速驰援上海抗疫等逆行出征的无畏与付出。512日是附院援沪医疗队支援上海的第40天,全体队员送上了“云”祝福,向辛勤工作在护理岗位上的兄弟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

护理部主任蒙长燕代表全体护理人员感谢院领导及各位同仁在过去一年对护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向工作在护理岗位的每一名护士送上节日的祝福。她表示,全体护士用自己的耐心、细心、精心、爱心,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神圣,彰显了南开人的公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戮力同心、携手并进、努力创新护理服务模式,延伸护理服务领域,在做好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成为患者真正的健康卫士,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优秀护士代表、援“沪”医疗队成员、综合烧伤病房护士长赵新红表示:“作为一名护士,我们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平凡中蕴含着伟大和崇高,我无怨无悔,将用真诚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

从事护理工作满30年的夜班护士长于艳霞,作为经验丰富的护理前辈,回顾自己与医院共同成长的三十年,并对年轻护理人员提出殷切希望。

援沪医疗队医生代表杨海娜与大家分享了她在上海方舱医院工作的经历和收获,展现了新时代的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惧无畏的奉献精神。

脑系科主任何改平对全院护理团队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附院护理人充分展现了我院上下一心,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共创医院美好未来的风貌。

主管副院长李红卫向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无论是疫情期间不惧风险、逆行出征的医疗队员,还是兢兢业业、留守院内的所有护理人员,大家都是最棒的,正是因为大家共同努力,才打造出了一支信任度高、执行力强的精锐团队。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深入推进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扎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

副院长于新航宣读30年护龄护士名单,充分肯定她们30年如一日的精心护理患者,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留在了附院,奉献给了护理事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扬今宣读了2021年度优秀护士名单,号召全院护理人员她们学习,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加强职业修养,提高专业技能,为附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张开显对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祝福,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理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附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院护士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发扬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和日常护理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