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七轮巡察附属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04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323

   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和南开大学党委统一部署,61日,校党委第七轮巡察附属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就开展巡察工作进行部署,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靖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提高政治自觉。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规律,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突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让医院职工从巡察中增强获得感。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医院党委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做好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党委第三巡察组王丽平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标杆”要求,牢牢抓住“三个紧扣”“七个紧盯”,以“四个落实”情况为监督重点,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主题教育、中央巡视、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政治偏差,通过巡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医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职工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将严格遵守职责边界和工作纪律,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高海燕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认真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使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成为教育警示、锤炼党性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的过程。

   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在岗职工代表列席会议,并在会后填写调研问卷,党员同志进行“应知应会”测试。

  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议批准,南开大学第九届党委第轮巡察附属医院单位开展常规巡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置录音留言电话:022-85358490;来信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454房间,邮编300350;电子邮箱:dwxcz@nankai.edu.cn。同时,巡察组在附属医院行政楼南侧靠近一楼入口处设置信箱。根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六大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