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医院开展联合义诊,优质诊疗服务惠及社区居民

时间:2018-04-27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5430

4月26日上午,气温回升,艳阳高照,但炎热丝毫阻挡不了专家们义诊的热情。当天,院团委携手环湖医院团委、胸科医院团委及血液中心团委等4家单位联合东丽区团工委在东丽区詹滨西里社区开展大型科普宣教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我院消化科、妇产科、疼痛科等科室参与了此次活动,提供了B超免费筛查,并对常见疾病进行了问诊,倡导居民合理安排膳食,健康生活。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咨询、就诊,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寻医问药的群众络绎不绝。有测量血压的,有检查心脑血管疾病的,有检查腰腿疼的,有检查妇科的,专家们一边为居民仔细诊治疾病,一边为他们耐心讲解病因、病理和用药常识,并热心地为患者讲解相关的疾病预防知识。“直接把专家送到家门口,这样的送健康活动太好了。对咱老百姓防病、治病都有很大的帮助,真是很贴心。”刚刚做完B超的居民刘阿姨高兴地说。

此次义诊是“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始,我院团委将于5月8日下午联合院护理部走进爱晚亭养老院开展尊老敬老,奉献爱心活动,届时将为养老院老人提供护理服务,并呈现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