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辞旧岁 跃舞贺新春—南开大学附属医院举办2018迎春职工文艺汇演

时间:2018-01-2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571

125日下午我院2018年职工迎春文艺汇演在职工之家举行。院领导与全院职工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杜宏伟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向全院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会场座无虚席,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大家沉浸在欢声笑语中。近百名职工表演了歌曲、舞蹈、京剧、武术、太极、小品、诗朗诵、乐器演奏等节目。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开场舞《爱我中华》阵容强大,演员着各族服装,整齐的舞步和着欢快的乐曲,各族兄弟姐妹亲如一家的美好景象呈现在观众眼前;诗朗诵《我的中国梦》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福;手语舞《相信自己》展现了我院职工自强、自信的精神风貌;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亲相爱》道出了全院职工的共同心声;小品《医托》中诙谐的语言、幽默滑稽的表演令观众捧腹大笑;长笛和琵琶演奏风格迥异,却使观众陶醉其中,真是听觉的享受。武术、太极拳表演可谓是刚柔并济,武术的棍、鞭、剑、拳与太极的柔缓、轻灵的拳术各具风格,让观众大饱眼福;退休职工也来到现场,与大家同欢乐,演唱了歌曲《今夜无眠》和京剧唱段《嫦娥奔月》;舞蹈《相逢是首歌》演员们绚丽的服装造型、婀娜的舞姿、温婉优雅的气质将演出推向高潮。

汇演令观众耳目一新,意犹未尽。为了保证演出质量,大家利用工作之余精心排练,特别是院舞蹈、武术、太极队的队员们,长期利用午间时间进行训练。大家的积极参与展现了我院职工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汇演结尾,院领导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明天会更好》,与大家一起用歌声抒发梦想,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愿医院新年新气象,在院党委的带领下,走向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