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烧伤科积极开展“眼睛向内找问题”科务会

时间:2018-02-12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993

为了全面加强医院服务,构建和谐医院,营造和谐的医疗环境,本着“眼睛向内找问题”的原则,重症烧伤科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于2月12日晨会交班时组织科内人员积极讨论发言。

  

我们主要从加强医患间的有效沟通,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和开源节流,合理收费,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等方面进行激烈的讨论。我们重症烧伤科一直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我们视病人为亲人,时刻站在患者及家属的角度考虑问题,真正做到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对于患者及家属提出的要求,我们能尽最大的努力给予满足。讨论中我们还提到,医护人员应加强医嘱收费的核查,确保无错收费、漏收费现象,根据我们科实际情况,在每次换药前,对患者进行充分的评估,正确合理使用换药材料,科室人员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一滴水、一度电做起,将勤俭节约渗透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控制“失血点”,做到开源节流。

通过此次讨论,我们感受颇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发扬优点,弥补不足,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