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心理科开启 2018年“走出去,请进来”系列讲座活动

时间:2018-04-27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4535

4月26日,南开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赵双桅医生来到小海地东海街桂江里社区,为这里的居民带来一场题为“睡眠与失眠”的健康知识讲座,同时此次讲座标志着本年度临床心理科“走出去,请进来”系列讲座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讲座从睡眠的定义入手,科学且系统的讲述睡眠障碍、失眠的定义及分类、老年人群睡眠问题、失眠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失眠的治疗、如何调整自我的认知、以及药物治疗以外的调整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另外还对一些长期存在的有关于睡眠的错误观念及行为进行了解释和纠正。

临床心理科的“走出去,请进来”系列讲座活动自2015年开启,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活动主要立足于服务周边社区,争取吸纳周边存在疾病或问题的居民来我院就诊。目前已经为医院周边社区进行过多场健康知识讲座,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