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护理岗位练兵 提高护理操作水平

护理部举办护理骨干技术培训会

时间:2018-03-13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3621

      随着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的进一步推进,3月13日上午,我院护理部在住院部三楼阳光室举行了护理骨干技术培训会。会议由护理部主任蒙长燕主持,护理骨干30人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由四项护理技术操作贯穿始终,分别为静脉采血、静脉留置针输液、包扎技术和心肺复苏。

      为了给护理骨干提供良好的培训条件,护理部精心筹备,与培训老师做好提前沟通,对培训所需物品药品准备充分。会上,骨干们认真听取老师们的讲解,积极提问,主动交流,互相探讨学习,操作演示时大家纷纷用手机做好影像留存以便日后进行学习参考。通过此次培训,护理骨干们在技术操作水平上有了很大提升。护理部邢老师对操作进行现场指导,言传身教,并为各个操作担当模拟人,让大家更真实的体会到操作技术的要领和精髓。

 

      会后,蒙主任强调,本次培训项目选择贴近临床,其目的在于深化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希望参会的每一位骨干,能够将培训内容和视频带回到科里进行普及,以点带面,有利于整体护理操作水平的提高。下一步,护理部将加大各类培训力度,预计于今年3月份至6月份期间,邀请本市护理专家先后4次来我院进行讲座,给大家提供更多接受新知识、新理念的机会,旨在促进我院整体护理水平的提高,从而有效提升护理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