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民主评议会

时间:2018-03-0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2851

     

2018年3月5日下午,烧伤党支部在住院部二楼小会议室召开支部班子组织生活民主评议会。支部成员除4人因工作原因请假外,其余全部参加。杜宏伟院长、张开显书记、鞠满主任也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伟主持。本次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助推我院烧伤科做大做强,贯彻落实好深化医疗综合改革、服务百姓健康的重任。
会前,为了保证本次组织生活民主评议会的质量,党支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将烧伤支部分成2个党小组,分别开展了党内组织生活会,并形成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全体党员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日常工作,自觉梳理、找准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各自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上,首先由马伟书记对2017年支部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然后杜宏伟院长在会议上强调党员同志之间“红红脸、出出汗”,不仅可以“排毒、治病”、增强“免疫力”,还可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可以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并请到会的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开诚布公地给支部提意见和建议,来促进支部工作的提高和完善、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之后,党员同志纷纷对支部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支部党委表示非常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客观公正剖析自己,接受批评,能正确认识产生问题的根源和存在的不足:由于医疗改革、我院转归问题和社会疾病发生的变化,部分职工对工作前景有所迷茫,思想波动比较大,党支部针对这些问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与领导班子、党员群众的思想沟通,做好大家的思想引导,给大家树立信心。
会上党支部民主评议结果为:共计16位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参评率达80%。通过民主评议,评出优秀党员6名,合格党员10名,无不合格党员。
      张开显书记会上表示,烧伤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为我院支撑学科,医院一定会大力发展烧伤科,但由于社会疾病普的变化,支部党员同志一定要带领全科医护人员迎接挑战,积极鼓励大家大胆创新 ,带头克服困难,开发研究烧伤专业的新课题 、新项目,有效大力提高烧伤科整体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期待烧伤科转型成功。
      杜宏伟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本次组织生活民主评议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可行,在切实找准问题的基础上,以党员思想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促进党员同志学业务、强素质、提高发挥作用的实际本领上下功夫,理顺思路、强化管理,加强专科建设和质量管理,提升品牌效应,扩大优势学科影响力,为我院烧伤科进一步发展壮大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