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以合作创面修复新技术新思维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8-03-12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5901

      为了促进烧伤整形创面修复和瘢痕治疗工作的快速发展,3月9日,我院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中以合作创面修复新技术新思维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有幸邀请了被中国政府授予“改革开放30年最有影响的十五位海外专家”之一的以色列整形外科首席专家莫瑞斯·托帕兹博士做学术交流,托帕兹在创面修复新技术的原理、方法、效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校党委副书记王磊应邀参加会议。

     王磊书记代表学校对莫瑞斯·托帕兹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概况、学校附属医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南开大学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希望未来与莫瑞斯·托帕兹博士建立良好的联系,促进南开大学相关学科及师生与莫瑞斯·托帕兹博士在科研、教学、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王磊谈道,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是一所以烧伤整形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希望莫瑞斯·托帕兹博士能与医院开展相关合作研究,帮助医院推广创面修复的新理念新技术,提升天津地区的创面修复治疗技术。
      莫瑞斯·托帕兹博士表示,过去一直频繁地访问中国,也看到了中国各个领域的发展和完善,希望和南开大学加强联系,在未来开展合作研究,共同探讨医疗技术。
     

     莫瑞斯·托帕兹,1982年毕业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获医学博士、化学博士、整形外科硕士学位。以色列西勒雅法医学中心整形外科前任主任,国际医学整形美容质量保证委员会和设备安全委员会前任总秘书长。现任希伯来大学Magid继续教育学院亚洲区学术主任、国际乳房假体注册委员会(IBIR)主席、国际整形重建和外科美容联合执行委员会委员、《欧洲整形》杂志编审。

    

    

  

    随后烧伤科主任冯世海主持了此次交流会,杜宏伟院长为大会致辞。杜院长表示:首先代表南大附院向远道而来的以色列莫瑞斯·托帕兹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向百忙之中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各位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其次,介绍我院烧伤主要由烧伤整形科、普通烧伤科、重症烧伤科以及烧伤研究所等7个科室组成,长期致力于创面修复治疗工作,在封闭负压创面治疗技术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通过今天的学术交流,提高各位专家、同仁们对慢性创面修复的新认识、开拓新思维,同时通过中以合作平台提高我院的科研学术水平,相信我市创面修复技术在各位同仁的鼎力支持下,托帕兹博士的悉心指导下必将得到持续大力的发展。

      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参会人员怀着饱满的学习热情用热烈的掌声将莫瑞斯·托帕兹博士簇拥上了讲台。托帕兹博士表示今天与大家分享的创面修复新技术都是他经过多年的实验室研究及临床科研实践获得的最新理念及医疗技术。讲座上,托帕兹博士通过大量形象生动的图画将传统的创面修复治疗与现今的“给氧+灌洗负压治疗技术+皮肤牵张技术”(ROINPT+Topclosure)对于治疗大面积的急性创伤、外科手术并发症创面以及糖尿病足和难治愈创面等创面闭合领域做了对比,这两种新技术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颠覆了既往慢性创面的治疗方法,为临床治疗各种难愈性创面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治疗理念;同时,该技术还广泛的应用于临床的各个领域,可以大大降低手术风险和成本,降低截肢率、致死率,同时可大大缩短疗程、减少抗生素的应用,将复杂的手术简单化,更有利于术后早期的功能锻炼及恢复。托帕兹博士将氧负压技术(RONPT)和皮肤牵张技术(Topclosure)倾囊相授,两个小时的讲座就是一场饕餮的学术盛宴,参会人员都深觉意犹未尽,在讲座结束后依然积极请教托帕兹博士,博士知无不答,现场演示皮肤牵张闭合器,并主动表示希望可以在临床上、手术台上与大家一起携手治疗和修复创面。现场参会人员对托帕兹博士的学术交流报以热烈的掌声。会后,杜院长带领烧伤整形科专家与托帕兹教授进一步交谈,并诚邀托帕兹教授参加今年天津市政府主办的“天津海河医学论坛”,并提出关于成立“中以国际创面修复中心”及联合建立“中以创面修复研究所”的深度合作方案。

     

杜宏伟院长对莫瑞斯·托帕兹博士精彩的学术演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院作为天津市创面治疗与修复中心,在这个领域仍然需要不断地去探索、研究、创新,希望能尽快切实提升我院创面修复治疗技术,造福于广大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