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提升创面修复水平

时间:2018-03-09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7892

      为了促进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创面修复和瘢痕治疗工作的快速发展,3月9日,我院特邀被中国政府授予“改革开放30年最有影响的十五位海外专家”之一的以色列整形外科首席专家莫瑞斯·托帕兹教授召开学术座谈会。

     

      会上,附属医院杜宏伟院长首先对托帕兹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托帕兹教授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将传统的创面治疗方法与现今的“给氧+灌洗负压治疗技术+皮肤牵张技术”进行对比,充分显示了该技术在急性创伤、糖尿病足和复杂难愈性创面修复方面的优势,为各种复杂、难愈性创面的治疗提供了一种新理念;会后,杜院长带领我院烧伤整形科专家与托帕兹教授深度交谈了关于成立“中以国际天津创面修复中心”的具体内涵和揭牌时间。并真诚邀请托帕兹教授作为创面修复分论坛的嘉宾参加今年9月份天津市政府主办的“天津海河医学论坛”大会。届时,作为东道主的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让大家相信,未来在创面修复和瘢痕整形领域将会实现新的突破。

      一直以来,南开大学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和国际化战略,本次会谈杜院长还和托帕兹教授在慢性创面修复的深入研究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希望未来与托帕兹教授建立良好的联系,促进附属医院与托帕兹教授在科研、教学、学术交流等方面合作,推动我院在烧伤整形、创面修复和瘢痕治疗方面的新发展,造福广大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