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科普

时间:2018-02-25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4104

新春佳节将至,年味越来越浓,很多朋友在工作一年之后准备在春节长假与家人团聚或与多年好友喝酒小聚,聊一聊这一年的酸甜苦辣。这是如何让自己变得美美的,让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现在小伙伴的面前就成了很多人的追求,一个光彩亮丽,水水嫩嫩的面部皮肤绝对是美丽不可或缺的部分。虽然很多爱美人士都知道一句话“好皮肤养出来”,但这个养可不是短期内就能达到的,如何在年前这短短的1个月时间内就让自己的肌肤有一定的改善呢?这就要依靠我们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水光注射治疗了。

当然了,在介绍水光注射之前我们要先科普一下。大家知道为什么我们总是用“像婴儿一样的肌肤”来形容某人的肌肤好吗?其实很简单,婴儿的肌肤含水量很高,因而光滑细腻而富有弹性;而随着年龄的增加,皮肤的含水量会逐渐下降,肌肤含水量的下滑直接导致了肌肤干燥、肌肤发黄、发暗,肌肤无光泽,肌肤松弛,皱纹早生等现象。所以我们我们美容科医生也将缺水和日晒定义为面部老化最主要的元凶。那么好了,为什么水就少了呢?我们很多人经常敷补水面膜,这样难道也缺水吗?是的会缺,这是因为补水是一方面,而让水留住,留在我们的皮肤里又是一方面,而肌肤里面起到锁水作用的透明质酸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了,从而导致锁水效果差了。那透明质酸又是什么呢? 透明质酸(Hyaluronic Acid,玻尿酸)本身是一种构成人体的天然物质,对人体没有副作用和排斥反应。透明质酸有非常强的锁水效果,对皮肤保湿有重要作用。但透明质酸的生成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理论上30~40岁时,人体内透明质酸的含量会下降到高峰时的75%40岁以上则只有60%甚至更低,而伴随人体皮肤透明质酸含量会减少,且皮肤弹力下降,产生细纹。这时补充透明质酸可以提升肌肤对水分的保持能力,使皮肤恢复滋润透亮。

下面就该说说水光注射了,什么是水光注射?水光注射就是通过医疗美容的手段将透明质酸直接注入到真皮层,通过透明质酸的锁水作用,使肌肤真皮层充满水分,改善细纹,使皮肤水润柔嫩、光泽透亮、真正解决真皮层缺少水分的问题,并且达到恢复弹性及美白提升的作用。

水光注射的作用

1、改善皮肤紧绷感,深层补水、锁水,改善换季皮肤干燥。

2、充分补水,改善晦暗皮肤,淡化雀斑瑕疵等色素沉着。

3、收缩毛孔,增加弹力,紧致皮肤,使皮肤滋润紧致。

4、面部年轻化,有效改善脸部、颈部、手部的细小皱纹,提升皮肤弹性,改善老化皮肤。

5、与肉毒素、蛋白线提升、点阵激光等联合治疗,起到整体面部年轻化,改善面部整体形象的作用

6、改善皮肤烧伤后的干燥、脱屑、面部色素沉着等问题。

  

水光注射的周期

通过水光注射技术让透明质酸进入真皮层后,其会和皮肤自身产生的透明质酸一样,与细胞发生水合作用,促进血液微循环,以及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同时其自身也会不断地被机体代谢和吸收,因此,通过水光注射补充的透明质酸所能维持的时间是有限的。而维持时间和自身的基础肤质以及日常对肌肤的维护保养有一定关系。一般来说,做一次水光注射可以维持1-3个月左右。当然了,水光注射所维持的时间与接受注射的次数也是相关的。连续注射可以明显延长维持时间,一般来说,连续三个月,每月进行一次水光注射后,部分人群的效果可以维持1年左右。

常见问题

1、水光注射有什么副作用吗?

水光注射使用的透明质酸是人体肌肤内本来就有的一种成分,只要你是在正规的医疗机构,使用正规的药品,不添加其他成分的情况下,是没有副作用的。

2、水光注射是不是打了第一次以后就不能停了?

水光注射只是对我们肌肤内的透明质酸进行外源性的补充,如果你觉得不需要可以随时停止,并不会影响肌肤的正常代谢,所以不存在不能停用这么一说。

3、水光注射不是补水的吗?怎么做了反而更干了

水光注射补充的是透明质酸,而透明质酸的主要作用是锁水,并不是直接补水,而很多肌肤本身就缺水比较严重的人,注射后有可能由于透明质酸将水都锁在了深层的真皮内,而导致表面感觉非常干燥。当然,一般这种感觉不会超过一周,随时间可以逐渐改善消失,而在此期间,我们建议大家每天多应用补水面膜,让透明质酸锁的水量尽可能的充分,从而使得水光注射的效果更佳。

4、水光注射以后我是不是就可以不做面部补水面膜一类的保养了?

不可以哦,但可以延长间隔时间,水光注射补充的是透明质酸,透明质酸的作用是锁水,水仍然是需要补的,只不过由于有外源性的透明质酸增加了锁水的强度,所以补水间隔可以适当延长,但该做的保养还是要做的,良好的保养可以延长水光注射的有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