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护理部组织护理质量管理与安全培训

时间:2018-01-13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2793

护理质量与安全是护理管理工作的核心和重点。为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管理水平,确保护理安全,改善护理服务,提高护理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护理部于1月12日下午在行政楼大会议室举办了护理质量与安全培训,护理部成员、全体护士长和各科护理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蒙长燕主任以《护理质量管理与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培训,从患者安全国内外现状、护理质量管理的原则与任务、管理学相关定律、推进优质护理服务、PDCA管理循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其内容都是大家日常管理工作中的重点,为参加培训人员今后的临床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对我院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向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的高度迈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最后,蒙主任就新修订的《科室护理工作相关资料》进行了解读,并强调,全院护理工作要以提高护理质量安全管理为目标,继续推进护理质量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