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护理部举办了《护理安全目标实施》的培训讲座

时间:2018-02-07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3009

        春节将至,为了提高医院护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节日期间全院护理服务质量,切实保证患者安全。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于2月6日14:00在职工之家举办了《护理安全目标实施》的培训讲座,主讲人为孙燕护士长,全院N0―N2级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孙燕护士长主要从十大安全目标内容、细则、落实重点、措施等几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详细的讲解了在护理工作中对于一些“看似”、“听似”的高危药品一定要严加注意,在做每一项护理操作时必须严格执行三查八对,不能从心理上轻视任何操作环节,必须要有慎独精神,时刻关注患者的安全问题,落实好各项有效措施,从而尽可能的减少住院患者安全事件的发生。

        护理部强调在春节前夕,举行此次《护理安全目标实施》的培训会,目的在于大力提高全院护士安全意识,规范护理行为,履行岗位职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关注患者安全,尤其是在春节期间,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质量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消除和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

        会后护理部对所有N0―N2级护士进行了培训考核,效果满意。此次节前的安全培训讲座,为春节期间的医疗安全工作起到了一个促进作用,为保证患者的护理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