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涛校长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8-01-30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4863

1月30日,曹雪涛校长、李靖副校长及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战略发展部、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等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走访,并向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临床科室医生表达了新春慰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首先,曹校长一行来到了内科急诊,与康宁主任进行了交谈,得知即将参与“援非”医疗队,表示了问候并高度赞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并叮嘱要多加注意安全。在放射科,贾俐聪主任介绍了科室业务开展以及学科建设情况,曹校长对科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以握紧拳头不分散的决心,努力做大做强,不断奋斗。在B超室,听取了孙阳的汇报,曹校长对于工作的坚持给予充分的认可。虽然人员紧缺,设备比较陈旧,但要坚定信心,科室将会不断发展壮大。在妇产科门诊,曹校长认真听取了职工对医院发展的希望及学科发展前景的建议。最后,一行人参观了脑系科、综合烧伤病房和即将投入使用的消化科病房,曹校长指出,附属医院筑好了“巢”,“先富带动后富”,抓住重点学科,大力发展烧伤及整形医疗的优势。

随后,杜宏伟院长对我院整体情况、发展规划、功能分区和整体平面布局进行了汇报;对我院即将引入夏时海教授共同筹建消化肝胆科,并联合“中国换脸第一人”郭树忠教授临床科研指导等发展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曹校长对医院新院区建设的构想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医院的发展前景很好,整体规划设计和总体布局科学。
曹雪涛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医院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抓规划,要有长远的目光和清晰的思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进而转变成全院上下的共识,锲而不舍的为之努力奋斗。二是抓方向,要将发展规划和努力方向紧密结合,明确发展路径,坚持临床导向,落实发展任务。三是抓人才,要以既有的规划和方向为关键吸引力,将人才引育工作做牢做实,团结一心做好医教研工作。
最后,曹雪涛校长还代表学校,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向全院职工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