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杜宏伟院长受邀参加首届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大会

时间:2018-02-02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5688

2月2日上午,首届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大会在杭州G20会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医疗行业从业者参与会议,我院杜宏伟院长受邀参加此次盛会。会议通过新医疗、云平台、处方共享与医药发展、保险升级等四方面详细阐述了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

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奉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等嘉宾致辞。大会探讨了全民健康平台的搭建,并指出,当代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核心任务已经由原有的以医疗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全面加强医疗改革是全民享有健康服务的基础保障。最后,对优秀健康科普传播者进行了表彰。
会后,杜宏伟院长表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发展将带来健康医疗模式的深刻变化。未来我院也将紧随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战略发展的步伐,将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打造成为最具活力的医疗大健康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