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必争救伤员

时间:2018-02-0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2988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中午12点,烧伤急诊科医护人员刚刚结束上午的门诊治疗。远处传来急促的救护车的声音,几分钟后楼道内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有十名烧伤患者被他人护送到烧伤急诊科。
        病情就是命令,董静主任及郭金惠护士长顾不上休息及吃饭带领全体医护人员,迅速投入抢救,迅速检查判断患者有无的吸入性损伤、有无眼睛损伤,烧伤面积较大的患者即刻建立静脉通道防治低血容量休克。

        此时,重症烧伤科冯世海主任也赶到现场,在了解伤情后,布置了抢救工作。初步将患者进行了检伤分类,在病情相对稳定后何流凤、王晓萍与杨卫负责创面处理。经初步了解,患者在工作中不慎热炉渣喷洒,意外导致10人不同程度的烧伤,面积在3%-30%之间,深度为Ⅱ-Ⅲ度,均有头面部烧伤及不同程度的吸入性损伤。
        经过全科医护人员紧张有序的救治,2小时后在医护人员护送下,十名患者按病情轻重有序平稳转入病房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