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综合科

时间:2018-02-0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3260

烧伤综合科创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现设有病床45张,专科医师7名,其中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具有硕士学位3名。护士13名,主管护师9名,副主任护师1名。现任科主任赵永健主任医师,现任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委员,天津市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治疗委员会常委。

科室拥有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及国内先进的治疗水平,具备抢救成批烧伤患者的能力,能够治疗各种复杂难治性创面、烧伤后期瘢痕整形、修复重建、烧伤后康复功能重建,医学美容治疗。辐射华北地区烧伤整形,修复重建病人的救治、专业人员的培训及业务指导工作,

科室业务范围:

1、各类烧伤(包括各种热烧伤、化学烧伤、电烧伤、放射性烧伤、热压伤、冻伤)

2、各种难治性创面的修复:包括各种机械因素造成的损伤。皮肤软组织挫裂伤的修复,慢性难愈性创面的修复(糖尿病足创面,皮肤癌创面,慢性溃疡,窦道,放射性溃疡,骨和肌腱外露的创面。

3、瘢痕修复:烧伤及各类外伤愈合后瘢痕整形手术治疗及激光治疗。

4、体表皮肤肿物:皮脂腺囊肿、脂肪瘤、血管瘤、神经纤维瘤等各类体表肿瘤。

5、压疮及糖尿病足。

6、医学美容手术及微整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