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科

时间:2018-02-0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709

药剂科是集药学服务、科研、教学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科室。科室下设药库、西药房、中药房、中心药站和临床药学5个部门。负责药品的采购供应,质量控制,处方调剂,临床合理用药及信息咨询等工作。现有药学技术人员27人,其中主任药师1名,副主任药师2名,主管药师10名。

药剂科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强化医院药事管理,积极拓展临床药学服务,努力构建医院安全用药网络。参加临床药物治疗查房、会诊以及危重病人的抢救和病案讨论。收集、整理、分析、反馈药物安全信息,负责全院的药品不良反应上报工作。根据临床需要和药物特点做好治疗药物监测,设计个体化个药方案。开展药学信息服务,通过药讯、微媒体以及宣传栏宣传合理用药知识。在门诊设立用药咨询窗口,解答门诊病人用药疑难。承担对医护人员及院校学生的药学培训及教学工作。

伴随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的发展,药剂科全体人员将秉承“保障患者安全、合理、经济用药”的信念,为提供更优质的药学服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