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

时间:2018-02-0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5078

        外科是以普通外科为主,微创外科为特色的临床综合科室。科室技术力量雄厚,配有腹腔镜、胆道镜、十二指肠镜、膀胱镜、前列腺电切镜、输尿管镜等大型先进设备,开展肝胆、胰脾、胃肠、乳腺、甲状腺、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尿道、疝、大隐静脉曲张、痔、肛瘘等一系列普通外科及泌尿外科各类常见手术。

1.微创手术是我科的一大技术特色,先后开展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结肠部分切除术、阑尾切除术、肝囊肿、肾囊肿开窗术等手术,住院时间短、病情恢复快。

2.急诊手术,包括急性阑尾炎、消化道出血、穿孔、外伤清创探查术等。

3.腹股沟疝、脐疝、切口疝的补片修补,痔疮、肛瘘切除术,脓肿切开引流术,体表肿物切除术等。

4.肿瘤化疗、晚期肿瘤临终关怀及舒缓治疗,包括止痛、营养支持等治疗及临终护理,为肿瘤患者减轻痛苦,延缓生命。

外科现有医生17名,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6名,全体医护人员秉承患者为先,团结合作,勤奋好学,严谨认真,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外科手术范围广难度高,操作精细,整体实力不断提高,临床技术水平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