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

时间:2018-02-0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4707

       普内科始建于1988。现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 医师7名,主治医师6名,住院医师3名。现有硕士学位者3名。
  普内科病区为住院病区,固定床位42张,其中重症床6张,拥有监护仪 10 台、呼吸机1台、单相波除颤仪 1 台等抢救仪器和设备。该区以临床工作为主,主要收治急诊首诊后需要留观和住院的患者,来自全国各地,病种广泛,大多数为疑难、急危重症、多器官病变、老年衰竭、晚期肿瘤和终末状态的患者。尤其是对多个病于一身的急危重症患者、多脏衰患者、老年患者的快速诊断和规范化的救治有相当丰富的经验。我们的各级医务人员都已熟练掌握了各种急诊内科学的诊疗技术、各种穿刺和置管、各种心肺复苏技术、各种急救设备的使用。七天的长假期、星期六和天完全保证了急诊患者的通畅。我们的工作受到了广大患者、同事和院领导的高度好评。
  普内科编制床位42张,病区平均每年住院人次(本病区出院、转他科和出观患者之和)1000人次左右门诊就诊人数60000人次左右。来在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学科发展方向:仍以内科急危重症、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的基础与临床、心脑血管急诊,呼吸道疾病为主要研究方向,对多脏器功能障碍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已有 10 余年的经验,任期内将会加大力度研究,尤其是老年患者的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总之,我们正为医院的发展和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的辉煌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