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系科

时间:2018-02-0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3609

       脑系科是一个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康复等多种优势于一体的诊疗中心,是医院重点临床科室,目前开放病床44张,包括神经重症监护病房(NICU)6张,设有单人间、人间及人间病房,收治神经内外科常见多发病等。脑系科技术力量雄厚,目前医护人员共计26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3人,在读博士1人,在读硕士2人。科室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多人曾在北京协和医院、宣武医院、北大医院、环湖医院等国内顶尖医院神经科进修学习,临床诊疗水平较高。

诊疗范围:脑血管疾病癫痫痴呆帕金森病、周围神经病、睡眠障碍、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及免疫性疾病等。可开展脑室外引流术、颅脑创伤及脑出血开颅手术、脑室腹腔分流、脑血管造影等。

医疗特色:

1)脑血管病的规范化治疗,包括急性脑梗死的治疗及二级预防

  2)针灸治疗(醒脑开窍针)等康复治疗。

3)帕金森病专病门诊 帕金森病的规范化诊疗。

4)睡眠门诊(神经内科、心理科合作),神经心理的评估、焦虑、抑郁、睡眠障碍等规范化诊疗。

医学科研:目前我主要的科研项目为:

1.脑卒中的认知功能障碍。

2.帕金森病的诊治

3.睡眠障碍。

4.神经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