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

时间:2018-02-0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3380

      口腔科成立于1988年,是一个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同时承担着天津高等专科学校的临床教学实习任务。我科拥有一支医德高尚、技术过硬的医师队伍。目前共有医师6名,主管护师1名,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1人,都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2人具备硕士研究生学历。大多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

  医疗特色

我科全面开展了口腔各分科诊疗业务,如口腔内科,各类牙体髓根尖周病、牙周病以及常见粘膜病的诊治;口腔外科,各类残根、残冠、阻生齿的拔除以及颌面部感染的诊断与治疗;口腔修复科,各类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牙列缺失的修复。作为综合性医院的口腔科,我科实行首诊负责制,旨在培养技术全面的口腔全科医师,努力使病人达到不换医生,不换诊室就能解决全部的口腔问题,比如患者从一开始的补牙、治牙、洗牙到非保留牙齿的拔除以及后续的镶牙都可以由同一位医生完成,避免了患者在各科室来回奔波,也避免了更换主治医生造成治疗理念和流程不同带来的烦恼,为患者提供了最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