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

时间:2018-02-0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2840

        检验科共有工作人员24名,都是经过严格的技术训练和专业医学院校毕业的高质技术人员,其中主任技师2人,副主任技师1人,主管技师7人,检验师11人,检验士3人。拥有的自动化仪器有:奥林巴斯AU68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VITEK 2 Compact型全自动微生物分析系统、BD9120型血培养仪,迈瑞BC-5300型五分类血细胞计数仪、雷度全自动血气分析仪、TOP-500型全自动血凝仪、Bio-Rad D-10全自动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雅培i2000型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以及全自动血流变分析仪等一大批先进仪器设备,开展日常检测项目四百余项为患者的临床诊疗提供各种实验室诊断数据。

科室内设门诊检验、临床生化、临床免疫HIV初筛实验、细菌室和血库。

科室专长:微生物学检验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除能完成常规细菌学检验外,还能完成真菌的检验和支原体及衣原体等病原微生物的检验,其中细菌鉴定及其耐药性监测为微生物实验室的专长。目前已完成多项细菌耐药机制方面的科研课题。

质量控制管理多年来检验科一直参加国家卫计委临床检验中心和天津市卫计委临床检验中心的室间质量评比活动,考评合格,达到考评标准。2016和2017年在京津冀地区医院检验报告互认评比中,被确认为检验报告互认单位。至此,检验科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建立了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的规章制度及机制。每一项实验操作都有标准的操作规程,严格执行质量控制已成了检验科的重要工作,并持之以恒。

优化就医流程,方便病人我们重视检验报告的质量,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优化工作流程,尽可能缩短检报告时间,想方设法为病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检验科始终坚持无假日科室,无论双休日及节假日,各检验室每天均有工作人员上班,门诊检验室、临床生化室及血库为24小时全天候开展平诊和急诊工作。为了方便病人和配合临床诊疗,制订出了急诊临床生化检验凝血检验项目1小时报告,急诊血尿常规检验半小时报告。为了更好的满足临床需求,检验科又推出了部分检验项目外送服务。

本检验科一贯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以热情的服务态度和高质量的检验报告,服务患者,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