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闻通讯员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24-02-08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0

日前,我院举办新闻通讯员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全院相关科室新闻通讯员和支部宣传委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扬今主持,培训以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学校新闻通讯员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相关内容,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凤义教授对通讯员队伍提出的“增强宣传意识,把握宣传主动权;增强宣传能力,把握宣传话语权;增强宣传实效,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热度”的工作要求;聆听了中国教育报天津记者站记者、天津教育报记者部陈欣然主任和学校党委宣传部李享老师的专题报告。通过报告,大家进一步掌握了“一个新闻人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新闻采写的基本技巧”等专业知识和学校新闻网投稿的内容要求、审校要素、图片选择和具体途径等实务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享了新闻素材挖掘、新闻标题选取、新闻撰写规范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能力和素养,讲好附院故事、传播附院声音。(供稿:办公室孙铭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