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2-03-04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535

通讯员 孙铭卓

日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附属医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附院党委在会前对考核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党委办公室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协助各支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院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及群众代表35人参会。

IMG_9930

议采取现场述职的形式,11名支部书记按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围绕如何加强党员思想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何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何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积极投入抗“疫”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本支部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党支部书记述职后,附院党委委员对各支部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附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个支部均能比较客观地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大家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既总结工作成果,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这对于未来加强党建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在今年初天津抗击本土新冠疫情的战斗中,附院党员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他结合学校党委对下一阶段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部署,对本年度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战略部署,把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持续推进上级各类监督检查的整改工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尽快把还未解决的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着力抓好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他强调各位党委委员要落实联系基层支部制度,发挥好“头雁”作用,推动附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向前发展,用积极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