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进校园 互动体验增学识

南开大学附属医院走进微山路中学进行心肺复苏讲座

时间:2018-03-22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4601

      危机时刻伸出援助之手,这是学生时代老师教给我们的必修课!可以在第一时间施以援手,挽救生命,全面普及心肺复苏知识更是作为医护人员应尽的一份责任。3月21日,院团委邀请护理部联合东海街团委及微山路中学团委为微山路中学的同学们开展一堂CPR互动讲座。

  

      心肺复苏技术是医学应用于实践,每一步都必须万分小心。心脏停止跳动并不意味着脑死亡,最佳黄金救助时间是4-6分钟,由于各种客观因素,急救人员无法马上到达现场进行急救,容易错失最佳抢救时机,因此掌握心肺复苏技术往往就可以挽救一条生命。课上,护理部蒙长燕主任运用多媒体课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评估、呼救、判断颈动脉搏动、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同学进行了练习操作,帮助同学们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和操作技巧。

      “好难哦,我都按不下去,老显示红灯”、“按十几下就没力气继续按了,看来救人也不容易啊”不少同学都表示看似简单的几个动作,要做标准还是有点难度的。“感觉很有意义,没想到在学校里还能学到急救知识和方法”这是现场很多同学都有的感受。经过这短短一节课的时间,同学们收获了急救知识,掌握了一门急救技术,更重要的是在今后遇到类似紧急情况,心里多了一份从容对应的自信。

  

      通过讲座,同学们掌握了比较专业、实用的急救理论和技能,学习了关于心胸按压、人工呼吸的知识,了解了规范的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为急救患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