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18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1910

        根据南开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领导班子于2018年1月17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彻底查摆班子和个人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院领导班子深刻认识、举一反三。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张鹏飞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宏伟同志主持生活会,副书记张开显、纪委书记于新航、副院长张彬、孙国伟参加生活会。

        院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环节高度重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材料。院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亲自撰写,从党性的角度出发,剖析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了思想根源。大家把撰写的过程作为深刻反省的过程,力求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方向明,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党委书记杜宏伟同志代表院党委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院领导班子认真深刻的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分工,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认真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班子其他成员都积极提出了真诚的意见和建议,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生活会上,班子成员每人发言半小时左右,大家认真对照检查,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宏伟同志首先对自己存在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查摆剖析,同时做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恳请各位班子成员进行批评,虚心听取并接受了大家的意见。班子每位成员都各自进行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坦诚相待,查摆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思路清晰。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作出了中肯的批评,大家敢于直截了当,不转弯抹角,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也不纠缠细枝末节,民主生活会现场气氛严肃认真,团结和谐。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附属医院准备工作充分,会议过程中能够深入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查摆问题,并制定了整改措施,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诚恳,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整体效果。并对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二要强化科学谋划、担当负责意识,提高推动医院快速发展的能力;三要进一步增强党委领导班子凝聚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战斗力。

        最后,杜宏伟书记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院党委领导班子将积极消化吸收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攻坚克难,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医院全体职工,为加快医院发展和建设高质量医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