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激情飞扬 为青春喝彩

院团委联合护理部开展科普宣讲讲座

时间:2018-05-04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7421

金色的五月,激情飞扬,我院团委在护理部的大力支持下,于5月4日青年节当天,围绕“以老带新、以精带青”的理念,结合“健康中国,科普助力”的主题,利用午休时间走进东海街区域团建联盟单位三星高新电机集团进行科普宣教及义诊咨询活动,深受员工们的欢迎。

忙碌的工作让企业的员工们并没有过多时间关心自己的身体,对于医疗知识的渴求也尤为凸显。消化科于迪护士长对常见的慢病的分类及日常护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烧伤急症科郭金惠护士长对外伤急救包扎的基本技术进行了现场演示,并与员工们进行了互动。护理部的老师们及青年护士杨倩为员工免费提供血压测量及义诊咨询等服务,蒙长燕主任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活动结束后,一位年轻的生产线女员工表示,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懂得了许多健康知识,对保持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员工参与,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防病知识,提升了生活、工作质量。也为青年节和护士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更有效提高了我院共青团员和护理人员的社会知名度,也为树立医院良好的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