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就是无声命令 抢救贵在争分夺秒

记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抢救成批烧伤伤员

时间:2018-04-2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5172

4月25日17:10,烧伤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刚刚办理守交接班,夜班的同志便接到了紧急通知,马上有五名烧伤患者送医院急救。当班护士胡丽君和王玉洪二人立刻做好了投入到接诊准备工作,已经换好衣服正要下班的护士何流凤也毫不犹豫的主动留下投入到工作中。伴随着急匆匆的脚步声,5名患者被推入抢救室。闻讯赶来的杜宏伟院长,护理部蒙长燕主任、烧伤科冯世海主任和李红卫主任立即对抢救工作做了部署。在冯主任的指挥下,将患者迅速进行了检伤分类,唐虹主任负责接诊及下达医嘱。护士长郭金惠负责协调工作并带领护士进行急救,短短十几分钟,一道道指令发出、顺畅的抢救流程、娴熟的医术为抢救争取了更多的宝贵时间。病情最重的患者诊断为热烧伤35%,医护人员通力协作,为患者建立了静脉通道,进行了导尿术及取血化验等治疗。两名烧伤面积为15%和10%的患者,也先后进行了创面清创,包扎换药。病情较轻两名的患者安排到门诊换药,在不到2小时的时间里,已完成各项急救工作,病情最重的患者送入了重症烧伤科,其他两名患者送入了烧伤整形科。

此次抢救是在患者没有交费的情况下,医院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各科室相互配合,使患者尽早得到了救治,生命得到持续接力,抢救再现医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