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者”福音 微创减痛

记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外科开展痔疮微创治疗

时间:2018-05-04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4264

近日,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外科在科主任王岩的带领下,迟海本主任团队全面开展了PPH手术,给周边广大痔疮患者带来了福音。PPH即吻合器痔环切术,是微创治疗痔疮的手术方法,对内痔、混合痔、环状痔、严重痔脱垂、脱肛等都有着非常理想的治疗效果。

(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任何年龄都可发病,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


传统手术疗法:采用外剥内扎术切除痔核,术后疼痛以及较长的住院与愈合时间等问题,常常令患者闻之色变,而且传统手术疗法存在一定的复发可能性,尤其重要的是它或多或少的切除了肛垫。因而有患者在术后有不同程度的失禁现象发生。


PPH是保留肛垫,将部分内痔及痔上黏膜、黏膜下组织环行切除吻合的同时,进行瞬间吻合。既阻断了痔的血液供应,又将滑脱组织悬吊固定,将病理状态的肛管直肠恢复到正常的解剖状态。


与传统痔疮手术比较,PPH优点:

1、安全:无需切除肛垫,最大程度保留肛门正常功能,避免肛门狭窄、肛门失禁等并发症。

2、无痛:将脱出肛门的痔疮拉回原位,同时截断向痔疮提供血液的血管,不损伤肛周皮肤,故术后几乎无疼痛。

3、创伤小、恢复快:吻合器环形切除粘膜为非开放性伤口,出血少,免除术后换药烦恼,可很快恢复正常生活,住院时间短。

4、诊疗范围:环形痔、多瓣痔、巨大孤立痔、内痔、外痔、混合痔、环状痔、嵌顿痔、直肠粘膜脱垂、脱肛等。

5、适合对象:因损伤少,特别适合中老年人、白领人群及传统治疗复发者、伴有轻度脱肛与直肠粘膜内脱的患者。


这项技术的开展,将有力地提升医院为患者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为患者减轻病痛和减少了住院时间,并有效防止了复发的可能。欢迎“有痔”人士咨询就诊,我们将竭诚搞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