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精神鼓舞干事创业

南大附属医院党委组织党员进行“红旗渠精神”研讨培训

时间:2018-04-27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4011

        2018年4月13日至4月22日,南大附属医院党委分两批组织本院党员103人次赴河南省林州市进行为期3天的研讨培训。

        2018年4月13日——4月15日,4月20日——4月22日,南大附属医院党委分别组织第一批46名党员(含离退休7名党员),第二批57名党员(含离退休10名党员)奔赴河南安阳转往林州,进行“红旗渠精神”研讨、培训。在开班仪式上,林州姚村镇党委书记郭永强指出,红旗渠精神基地培训目的主要是让大家感受干事创业的激情;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开显发表讲话,感谢姚村镇为我们提供教育过程,我院党员要思考,如何将现处小环境结合红旗渠精神发展好?如何在医疗数量、质量上提高?要学红旗渠精神,凝心聚力解决我院生存问题。我院有前景,有外部支持,更需要内部发力,通过落实到“做”上,最终实现三甲医院的建成,达到美好的愿景。激情教学“永恒的旋律”,林州市教育局音乐老师王愈强,介绍了林州市市歌《定叫山河换新装》和《推车歌》的产生及与林州发展的历程,歌曲象战斗的号角,将林县人民战天斗地,劈开太行山,建成人工天河——红旗渠,始于悲壮,终于辉煌的伟大工程传播出来,学员跟着王老师琴声学唱,激情澎湃,斗志昂扬。

        现场体验教学,走红飘带、登水长城、观青年洞、走“富民路”——太行天路,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大家听到的是林县人10年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建成红旗渠的故事,记住了一个叫“杨贵”的名字,正是他,作为林县县委书记,不忍林县人民饱受干旱缺水的煎熬,带领全县30万人民“重新安排林县河山”。大家看到的是如今的山水相依,一条开在半山腰上的人工天河,一片鸟语滴翠飞花的山中景色,引漳入林工程姚村营妇女突击队、林县采桑人民公社青年突击队的旗帜还在太行山两侧悬挂。

        脊梁的山,天河的水,精神的渠,给予现代人是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