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学科新思路 建设学习型科室

烧伤科定期开展科内业务学习

时间:2018-03-07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4402

      为进一步提高烧伤学科新形势下整体业务质量及科研水平,增强队伍的整体素质,烧伤科带头落实杜宏伟院长建设学习型科室相关要求,率先制订学习计划,在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学习理念、健全学习机制、培育学习氛围上下功夫,形成科内学习浪潮,拓展业务思路,促进烧伤学科发展。
      3月6日下午,烧伤科冯世海主任首次起航,在大会议室开展烧伤患者镇痛镇静治疗的专题讲座。如何做好重症烧伤患者的镇痛镇静治疗一直是烧伤科医务人员所关注的热点话题。会上,冯主任以PPT形式从镇痛镇静药物的药理作用、给药途径、药物使用剂量和药物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强调镇痛镇静治疗是烧伤科医护人员必须掌握的一门技术,烧伤患者由于创面疼痛、机械通气、有创操作、药物、环境等等原因,而使患者容易出现疼痛、焦虑、躁动等症状。所以镇痛镇静在烧伤患者治疗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关注烧伤患者的镇痛镇静治疗效果,才可保证患者的安全与舒适。参会人员在会上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表示对镇痛镇静治疗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镇痛镇静药物的最佳使用时机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受益匪浅。

      烧伤科今后还会继续开展相关的业务学习,增加多层次、多维度的学习机会,为形成学习型科室、创新型科室而努力。烧伤科定于每周二下午进行科内业务学习,欢迎全院医务同仁们积极参加,共同讨论,共同学习,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