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座谈交流

时间:2018-03-16来源:南开大学附属医院编辑:浏览次数:5282

      3月15日下午,我院杜宏伟院长及党委副书记张开显带领临床科室主任十余人来到学校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药化生国重”)进行座谈,双方就拓展未来研究方向进行深入交流。药化生国重主任李鲁远、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剑影对附属医院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参会的有学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附属医院各科室主任,药化生国重相关负责人及教授代表。

  

      会上,先由李鲁远主任就药化生国重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进而双方展开深入交流。药化国重实验室教授就各自相关领域贴合临床的实验室基础研究内容进行了分享,各位临床科主任则就一线常见并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科研设想,尤其是烧伤学科各位主任在专业所长的创面修复、组织再生、创面用药等方面的临床观点与见地更是为今后双方科研合作指明了方向。

  

      杜宏伟院长表示,依托南开大学校本部药化生国重这一高端科研平台,附属医院将整合烧伤学科临床优势,以组织修复重建为方向将基础性研究推向纵深,同时立足临床,创新治疗手段,为医院整体科研实力提升奠定基础。
      会上双方共同表示后续将会进一步深入洽谈,使得初步科研设想提炼为具体科研论题,共同助推转化医学的发展。